请不要认可我的孤独

【安雷】星劫


安迷修还是个小破孩的时候,被师傅在长长的深巷里捡到。
跟在大侠身后转的脏小孩一言不发,眼睛却亮得出奇。
街边摆摊算命的巫女一把小朋友拉过来,细细打量过后告诉大侠,哎呀,这小孩可是个天煞孤星。

克父克母克弟兄姊妹,将来说不定连你也要克掉。

除非过了他命里那一大劫,才得一片安稳日子过。

师傅看了安小孩笑笑,

也不是无药可救嘛,
孩子先由我护着,
至于那劫,迟早过了它。

后来师傅在一场乱斗中重伤,时逢安迷修已及冠,托付好了后事,便撒手人寰。

安迷修成为了师傅唯一的继承者。

一颗赤子热心蘸着对命运的不甘,裹一身腥风血雨归来,少年已是功成名就的安王爷。

安王爷不忘初心,勤勤恳恳的守卫边疆,体恤百姓。
贵为王爷的他身边也该有热热闹闹一大群人吧,可是安王爷畏那天煞孤星的命。仗他武艺过人,两柄好剑贴身,从不多要一个丫鬟看家,也从不多带一个伙计出门。

安王爷成了这城里城外最孤独的王爷。

直到那一天,雷家的那个失踪多年——听说在外做生意的三少,回到了老家。

三少爷名唤雷狮,一身自然风流气派,不知迷倒了多少待字闺中的少女。
就算安迷修骑过骏马杀过疆场,一身英雄豪迈,也从没赢得过这些少女的如此青睐。何况这雷狮听说也不是做的什么正当生意,这般人物,王爷自然是要多留心关注几眼。

谁料,

少年人是,黑发青衣飘飘,风间情怀荡荡。

那雷狮,生得一双桃花眼,正巧站在一树桃花下,在一片浅色的云里,一道紫色的光不偏不倚的射中了安迷修。

晕晕乎乎的,
王爷差点就在这明媚春花里失了心。

一山不容二虎,雷家本就看不惯王府势力很久了,赶上王府对刚回来的三少爷不熟悉,雷狮又常年在外混迹,什么阴险手段不知道?没用过?这人选再合适不过了。

在父辈的再三逼迫下,雷狮烦的不行,好不容易耐住了性子提了几坛烈性毒酒跑来这王府找安王爷交朋友。

却被王爷这一句,“天命难违,不便交友”的话给挡出门去,哭笑不得。

好,

三少爷兴致是上来了,他说这安王爷倒是个有趣人物。

此后城里的人们总算有幸见到安王爷身边多了一个人。
雷家三少有事没事就去找王爷约酒,约酒不成约架也行。他一杆家传雷纹长枪使得出神入化,和王爷的双剑也是拼得不分高下。
总之王府是热闹了起来。

王爷恨这厮不要命的紧,又难抵他鬼魅迷踪的枪法,胡搅蛮缠之下,安王爷气呼呼的答应了喝酒。
席间只想,我那天煞孤星的命就用来杀你吧,也是你自寻的。
可酒过回肠,脸上自热乎乎地,王爷却怎么忍也忍不住地去偷看身旁人那肆意的笑。

雷狮绛紫色的眼眯了一会儿,转过来直瞅安迷修。

光影陆离,星河流转百般变换,

等得二星相遇,博得紫与青蓝交相辉映…

鬼使神差地,他凑上了少年的唇…

软软乎乎的,王爷终于在这夜色恍惚中失了心。

过了几天,城里再没见三少,王府里也寻不到王爷。

夜里一道黑影从后院闪出,直奔那月下巫女的住处。

“直说吧,要怎样的报酬,才能知道我命里大劫的期限。”

“怎么,王爷现在急了。”

巫女多年容貌音信不改,仍是笑眯眯的打量安迷修,以及他身后那位,隐在夜色里的人。

王爷低头捂住了胸口,扯起一个苦笑:
“因为在下,如今突然想起誓守护一人。

守他身旁,

护他一生。

不可再让他受我这煞星劫数之害。”

门外的三少爷抖了一下,从入府就藏在衣袖里的短刃滑到了地上,夜里的草木香忽地包住了他,王爷绿眸里的温柔如水,回转似春溪潺潺,杀了雷狮一个措手不及。

巫女拨好了眼前的命盘,星月齐辉。

她望向眼前的一对年轻人,小小地哼了一声。

“安迷修,你这大劫已过。”

评论(3)
热度(12)

© 橘籽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