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认可我的孤独

[安雷向]流光 短打 安哥人鱼梗

我的ooc我做主。

[4]
安迷修自认为他和雷狮已经结下了梁子,并在公主面前发了誓一定要铲除这个恶党。
雷狮的海盗团也回到岸上休息,这个国家的政局是一天比一天乱,他没有回皇宫的任何打算,就安排卡米尔回去看看,毕竟庶出的子嗣在皇室的地位不是那么大,引起的注意当然要比那个叛逃的三皇子小得多。

一切回归平静。
但地球是圆的,所以他们一方面在背道而驰一方面又在靠得越来越近。
缘分是妙不可言的东西。

所以雷狮在看到安迷修的时候竟然不知道说什么好。
海盗不过是到海滩晃一晃换换心情,温柔的浪花还没打到他的脚上,雷狮就瞅见这条熟悉的身影杵在一块礁石旁。

他认了好久才认出是那个傻逼人鱼骑士的样子。

雷大爷今天心情不好,就没带随从出来,再加上他这两天心烦意燥的原因恰巧和安迷修有那么一点联系,所以他并不想打架。
正打算悄悄回头走掉的时候,雷狮突然听见这条人鱼清了清嗓子,居然开始唱歌。

于是雷狮就不得不停住了脚步。

都说人鱼的歌声是带有魅惑力的,雷狮没这么觉得。安迷修唱起歌来意外的难听,男声在海水里兜兜绕绕始终没唱得很放开。
不知道怎么了。
人鱼骑士的眼睛里是一种决绝的悲伤,跟雷狮心里躁动的那种深沉的愤怒截然不同。这种悲伤被歌声轻轻的撂在了雷狮的脚边,他却突然失去了去踢开他的兴趣。只是站在那里,听着安迷修唱着,雷狮的烦躁也好像融化了一点。
夸张点说,他甚至有点想打拍子。

雷狮其实不怎么喜欢和人鱼打架,这种生物看上去美丽实则残暴,比起人类更不知死活。可是正当他收了收腰间的弯刀,心里好受了不少的时候。
安迷修的歌声戛然而止,
下一秒海盗那种被愚弄的愤怒又卷土重来。

人鱼发现了站在自己背后的人类,所以他停止了歌唱。相传骑士是人鱼中习武的强者,被人发现躲在这里唱歌多少还是有点恼羞成怒,再加上回头看到的是这几天一直被自己挂在嘴巴上要讨伐的海盗拿着弯刀朝冲过来,安迷修当然下意识举起了手中双剑反击。

于是我们至今仍未知道那天的骑士和海盗到底是怎么一个在浅海里一个在近滩上打得不可开交的。毕竟神仙打架,凡人是不能言传,只能意会的。
只知道在弯刀和双剑的激烈搏斗间骑士一不小心被划破了脸,血珠滚落到海里,而海盗得意过头大笑起来,随后竟然没站住脚摔到了礁石下面,背部被海浪推到石头上狠狠的磕了一下,一时间动弹不得差点淹死。

真是要别提有多丢人有多丢人了…

雷狮很想就这么淹死算了。

但是那个脸上还血流不止的骑士不这么想,他“啧”了一声潜到礁石下面,双剑抛到一边,二话不说托起比他还要高大的海盗就往岸上扔,结果可能也是打久了有点脱力,一扔没个准头的,把海盗又扔到了石头上,差点疼晕过去。
雷狮就很庆幸自己没被淹死,因为他别提有多想把眼前这条人鱼削成刺身了…
大战告一段落,雷狮在石头上痛得直嘶嘶,安迷修还在海下到处捞他的双剑,脸庞的血迹不散,他整个脸就看起来异常的骇人。
双方竟然都理所当然的一言不发,产生了一种尴尬的氛围。
直到雷狮缓过劲来掰正了自己的骨头,他才发现夕阳都挂在天边了。火红的世界显得和煦,找到双剑的安迷修还是那么杵在海边,一双眼睛里的颜色涌动不息,杀意恨意,甚至还有说不上哪儿来的关心之意,就这么混杂着,灼灼的投射到了雷狮的眼里。
他不明白人鱼为什么要救他,也不明白这场景到底和小时候安迷修把他从水里举起来的那次有多么相像。海盗只是觉得脸上被安迷修盯得热乎乎的,居然失去了削死他的想法。
沉默了一会儿,雷狮还是行动了,他粗暴的从衣服上撕下一条布丢到离安迷修很近的那块石头上,然后用不太和善的语气开口叫安迷修把脸上的血迹擦掉。

安迷修愣了一会儿,还是捡起了布条开始擦了起来。雷狮就盯着他,好像要把人鱼的身体盯出一个洞来。

安迷修其实有很多东西想问雷狮,比如布伦达的下落,比如海盗团的暴行等等。
他本是想以一种体面的方式了结他们的梁子,义正言辞的讨伐海盗。却没想到被雷狮撞上他在海岸边怀念师傅,还唱起了歌。
所以那种达不到满足的幻想撞上愤怒的时候他就和雷狮打了起来。

但是看到雷狮掉进海里过后安迷修才发现自己其实并无理由杀掉他。
骑士道不允许无理由的杀戮发生,所以他才毫不犹豫的又救了一次雷狮。

又,他自己当然不知道是“又”。

但是看到雷狮把布条丢给他的时候,安迷修的心中还是塞满了不解。
人鱼的脑子还是很聪慧的,他不明白雷狮看过来的紫色眼睛里为什么闪现出了一种粗笨的软弱。
像是可怕的巨兽被触到了什么软肋而突然温顺的样子。
虽然说很令人痛快,安迷修还是被吓得不轻,于是赶紧拿起布条可劲的擦起伤口。

“布伦达已经死了。”

海盗这么说。

你救他多少次也没用啊。

雷狮这么想。

安迷修觉得雷狮的脑子一定也是被礁石给撞了。
所以他才有幸观赏到了海盗头子在一块矮矮的礁石上蜷起身子有点抽噎的样子。
安迷修也觉得自己的脑子一定是给夕阳烧坏了才觉得这样的雷狮他很想去抱一下。

然后人鱼就真的游过去抱住了他。

海浪吞并了太阳最后一点残辉,天空的灿烂的紫色和碧蓝的大海贴在了一起,居然谁也没有想放开对方的意思。

这么想吧,是海浪太过温柔。

tbc
跟好朋友分到了不同班,我惆怅。
有机会回来发刀 @文鳞

评论(7)
热度(25)

© 橘籽儿 | Powered by LOFTER